攻受两吃

安静地看我作死

[君逸] 迷心 02

夜晚,前往南羽都的路上,飞船突然猛地一震,随即整个船身开始摇晃不定。

风天逸扶着墙壁向外走,走到一半,下属闯了进来。

“主上,有人用飞石炮攻击我们,船要掉下去了!”

风天逸推开他,正要继续向外走,船身瞬间从中间裂开,风天逸脚下一空,落了下去,头顶传来下属们的惊呼声。

“主上!”

黑暗中,一个身影落了下来,两人一高一低,飞快地向地面落去。

风天逸勉强回身看了一眼,运气尚可,地面是一片湖泊,不至于摔落到平地上。

一切都是瞬息之间,他刚用胳膊护住头面,就整个儿砸进了水里。

冰冷的湖水瞬间淹没头顶,风天逸屏住气,挣扎着向水面而去。

他抹开脸上的水,环视一周,寻找着另一个跟着他落下来的忠心下属。

他身边不远处,一道白色的人影从水底浮了上来,猛地吐出一口水之后,与他面面相觑。

风天逸神色一冷,“是你。”

“是我。”

两人说完这一句,似乎再也无话可说,沉默了片刻,不约而同地向着岸边去。

湖边有一处山壁,底下有个山洞,堪堪够挤下两个人,风天逸率先坐了进去,白庭君便坐到了洞外,两人拿剑和火石生起火,而后脱下了湿衣服,架在火上。

风天逸首先打破了沉默:“你留在这里,不怕我的下属找过来?”

白庭君怔怔地看着火光,“苓儿在南羽都吧。”

风天逸嗤了一声,“苓儿苓儿苓儿,你可真有出息。”

“不用你管。”

“这样吧,易茯苓呢,在南羽都给我做丫鬟,你就跟着做个仆人好了,不然去了南羽都,我还得白养着你。”

白庭君淡淡道:“你不过是想羞辱我。我连太子之位都可以放弃,做仆人有什么关系,好,我答应你。”

风天逸一挑眉,假惺惺地鼓起掌来:“你还真是能屈能呐,白庭君。”

他话音才落,一缕白尘落到火上,发出“滋”的一声轻响,一股轻烟从火上窜出。

两人一齐抬头,只见漫天的雪花落了下来。

风天逸喃喃道:“下雪了。”

他将火堆往洞内移了移,躲开雪花飘落之处,又看了一眼白庭君,没有说话。

白庭君依旧坐在山洞外,身上渐渐落满了雪,冻得脸色发青,却一声不吭。

风天逸忍了又忍,终于没忍住:“你坐进来。”

白庭君抬头看了他一眼,似乎没有听明白。

风天逸心底烦躁,放大了音量:“我说,你坐进来。”

白庭君大概是受凉了,神态有些恍惚,梦呓一般回道:“怎么不嫌我一身土腥气了?”

风天逸一怔。

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,他没想到白庭君还记得。

说出了那一句,白庭君也有些意外,他自己并没有念念不忘着什么,但或许是有些发烧的关系,或许是近来发生的事情太多,或许是这样两人独处,又或许是这场雪。

他眨眨眼,已经有些意识不清。

 

 

星辰阁位于人羽两族聚居地中间,因为地处极高,四季寒冷,常年落雪。

白庭君初去的时候,是不大习惯的。

霜城取名为霜,他的母皇名为白雪,但白庭君自从生就没有见过雪。

他十一岁时第一次踏入星辰阁,看着漫山的雪,呆住了好一会儿。那时跟他一起等在阁前的羽族少年,整个人都裹在浓密的白色皮毛里,肤色白皙,五官精致,长长的黑发柔顺地垂落腰间,手笼在袖子里,微微垂着眼,仿佛要站在睡着了。白庭君上前几步,正要自我介绍,对方睁开眼,蓝色的眸子冷冷地扫过来,还未变声的少年音里带着难以形容的傲慢:“一身人族的土腥气,站远点。”

人族太子自出生以来,第一次遭遇羞辱,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,脸涨得通红。他身后的小兄弟们见少主受辱,冲上来就要动手,却被他拦住了。

气归气,白庭君脑子里一瞬间已经猜到了对方的身份,人羽二族送继承人到星辰阁已是百年来的规矩,敢这样对人族太子说话的人,身份不言而喻。

羽族的皇帝一年前去世,如今幼子即位,父母双亡,大权被握在皇叔与几位权臣手中,上无亲人庇护,下无臣属可信,实在难以想象,如今会是怎样的心情。

要到很久之后,白庭君才会醒悟过来,风天逸这种傲慢,或许有几分是受迫而生,但剩下的几分全然是天生的性情。

而当时,怀着几分同情的太子殿下只是行了个礼,带着一干跟班,沉默着退了回去。

年幼的羽族皇帝拿眼角扫了他一眼,重新垂下眼去。

这一年,风天逸已经开始长个子,白庭君的身高却依旧不见动静,他这一眼,只看到一个又只及自己肩高的小孩子,一本正经地板着脸给自己行礼。

大概有九分的可笑,还有一分的可爱。

 

 

第一次交谈虽然并不愉快,但第一眼的眼缘,却是好的。

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就变成那种一见面就会争锋相对的关系。

雪落到白庭君脸上,他看到风天逸正在对他说什么,却听不清楚,火光忽近又忽远,他栽倒在地上。

风天逸见他晕倒,走过来踢了他一脚,见他没有反应,这才蹲下身摸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会因为落水遇冷这样的事而发烧晕倒,白庭君的身体也是大不如前了。 

风天逸抓着白庭君的肩膀,把他拖进山洞里。原本就窄小的山洞,如今连供他伸腿的空间也没了,稍微动一动,两人就会碰到。风天逸盘着腿坐在角落,一边恨着自己的心软,一边望着山洞外面,不知道自己的下属们,要什么时候才会找回来。

到了后半夜,空气中传来翅膀扇动的声响,一队羽人从湖对面滑翔而来,轻巧落到山洞前。

他自己的下属还没到,皇叔的人已经过来了。

风天逸冷着脸站起身,一脚踢翻了面前的火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