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受两吃

安静地看我作死

[君逸]迷心 01

自产自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风天逸进屋时,略带嫌弃地拍了拍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他半仰着头,打量了一下这又脏又破的茅草屋,视线挑剔地转了一周,才居高临下地落到白庭君身上。

白庭君正晕倒在床上,脸色苍白,额头鬓角都是冷汗,昏睡中依旧不得安稳,含糊不清地喃喃着什么,能隐约听清的只有“母皇”和“伯父”类的字眼。

风天逸轻嗤一声:“做个梦也念念叨叨的,真是烦心。”

屋子简陋,除了白庭君躺着的床,只有一张破竹椅,风天逸不想坐,也不想站着干等白庭君醒来,他冲着身后一摆手,月云齐凑了上来:“主上?”

“去,打盆水过来。”

屋外传来彼岸花不依不挠的叫喊声,风天逸皱了皱眉,补充道:“把那个女人拖远一点,不要吵吵嚷嚷的。”

“是。”

月云齐离开了一会,屋子外面立刻清静了。

水是院子里的井水,盛在铜盆里,月云齐送完水就退出了屋子,风天逸一手端着铜盆,走到床边。他歪着头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一下白庭君的睡脸,手一歪,整盆冰冷的井水泼到了白庭君脸上。

白庭君猛地惊醒过来,他大口喘气,挣扎着坐起身,看到面前的风天逸,一瞬间意识恍惚,以为自己还在星辰阁。但很快他就回过神来,眼神黯淡下去,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淡淡道: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风天逸反问道:“你就住在这种地方?”

“这种地方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风天逸哦了一声,似笑非笑:“看来人族真是穷得不行了,需要借钱的话只管开口啊,好歹同窗一场,一点金银羽族还不看在眼里。”

“我已经不是人族太子了。”

白庭君知道风天逸只是为了听自己亲口说出这句话,人族的太子弃位这么大的事,羽族的皇怎么可能毫不知情。

风天逸长长地哦了一声,一脸惋惜,叹道:“其实我也听说了,就为了易茯苓那个小丫头?”

白庭君垂下眼去,神色冷淡,不作回答。

风天逸脸上的笑意褪了下去,他后退一步,冷冷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白庭君啊白庭君……你可真教我大开眼界。”

他双手负于背后,拿下眼角瞥着白庭君,神色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傲慢,继续说道:“当日选中你去点七星灯,老师是怎么说来的?哦……我记起来了,‘人族太子白庭君,日表英奇,天资粹美,幼承庭训,德行温良’,他可真看得起你。”

白庭君嘴唇微微一抖,他颤声道:“是我辜负了老师的信任。”

“你我这些年处处相争,靠着老师偏袒,你一直压我一头,但我也没有小瞧了你。我是真没有想到,要毁了你,只需要一个女人就够了。”

白庭君捏紧拳头,低声道:“不对,就算不是太子,我还是我……”

风天逸转过身去,在白庭君看不到的方向,神色竟有些黯然:“白庭君,是我高看你了。”

他不再理会身后的人,走出茅草屋,对着守在门口的属下道:“把里面的人和刚才的女人一起带走。”

下属惊道:“我们要带人族太子回南羽都?”

风天逸看着天空,半晌才悠悠道:“人族已经没有太子了。对他不用客气,如果他不配合,打一顿就好。”

下属讷讷应了。

风天逸向外走去,他的下属已经进屋去收拾白庭君了。

他走出几步,又停了下来,回过头去,想看看白庭君会是什么反应,但白庭君连挣扎的尝试都没有做,沉默着被人拖了出来。

他看了一眼,心中突然很失望,刚才有那么一会儿,他回想起了在星辰阁里的日子,他与白庭君那些争锋相对的时候。

他想,无论太子的头衔会不会回来,白庭君此人,都不会再变回当初的模样了。

他竟觉得遗憾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